8/13/2013

走,將自給交給打自然『打工換宿』

認識我
   我叫阿誠2012年開始用機車環島,用打工換宿的方式,前往不同類型,在台灣體驗不同樣式的打工換宿,看似一年的環島,但時間卻是非常的有限,因為我前往每個據點時間至少一至兩星期一上,這一趟旅行後的反思,人與土地的關係,科技的發達是進步的開始,但人也開始遠離了土地,在作物上,單一種植&藥物問題一直純在,我們與自然的戰爭尚未結束,我們想要對抗自然,用藥物,結論是我們無法控制自然,也無法征服自然,其實我們是要融入自然中,我們是自然的一部份。





「打工換宿」進階版!!
目前有個想法,就是將自己所學的專長,對環境有益的,以專長換住宿方式,將有善土地的方式傳達給大家,在環島過程中,參與一些有善環境的課程,雨水回收再利用、生態廁所、雨鞋架製做(農場適用)、灶的製做,以上就是將這些有善的,自己會帶些簡易工具,去幫忙實做,另一方面累積經驗。





我的目標
養蜜蜂、生態村,自給自足農家,若有機會遇到自然建築,那就是太棒的事,旅行過後發現自己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,已經沒辦法回去城市那種生活,所以直接接觸土地,事我目前的目標。




 




目前計劃
台東
08/15前往崁頂部落
09/01黑暗部落
09/04A NEW WE 全新的我們歐洲十四的生態村 導演 Stefan Wolf 夫婦
09/07「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」 peter&慧儀

屏東
09/20後灣讀冊館 黑貓姐
10/04五溝水溼地保護學校

台南
10/01黎媽家頂樓裝修!!

虎尾
10/05 鳥建築再生計劃(蓋資源回收中心)

嘉義
11/12憨己園生態廁所


(時間未定)
南投
  • 在恆吉宣紙村手工紙"林政立

台中
苦瓜未定聽說地點在中橫有個農場

苗栗三義人子部落苗栗頭份鎮 黎振君 看有田有木一書後決定前往!!

七世代自然生活學校 7 Generations Outdoor School

新竹尖石彩虹家族 月敏

過年回家!!!大概就是這樣!!


或許這趟旅程 會完整紀錄,不長使用電腦,騎著我的摩托車,繼續學習有善環境!!

開始一場將自己交給大自然之旅!!











2 則留言: